RiriInMarch

no ai. we will meet at another utopia.

[炭香]生日快乐

summary:栗花落香奈乎有一个愿望

attention:四年后的柱if设定;个人解读多;一句话义忍

  香奈乎二十岁的生日要到了,炭治郎准备了一个礼物给她。

  他有时在完成任务之后会突然想起这件事,然后又低下头笑一会。

  他第一次见到香奈乎的时候还是四年前呢。那个时候的香奈乎总不说话,安安静静的,在山上度过了七天也没染上一片尘埃,遥远得像是围绕在山顶的云朵。炭治郎只觉得她很厉害,倒是没想过后来还会发生这么多故事。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没有交集。两人再见到后当时那个一直沉默的女孩和炭治郎说话了,他非常、非常地高兴。

  喜欢上香奈乎是一个缓慢的过程。炭治郎一次次地拜访蝶屋,但是除了机能恢复训练,两人的接触却很少。他看见过香奈乎在庭院里被蝴蝶围着吹泡泡,看见过她拿出硬币又放回去。不知不觉间,炭治郎的眼睛总会去寻女孩的身影,这么说来有点恶心,但是他的鼻子是真的已经记下香奈乎的味道了。

  炭治郎曾经被善逸敲着脑袋说正经又迟钝,所以还是别为难他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剖析得干净。大概是由一点点的在意开始,后来希望她能表达自己的意见、希望可以多和她相处,会觉得能一起度过一段时间真是美好无比。

  他和伊之助共同斩杀上弦之五后被送到蝶屋。昏迷着的炭治郎在睡梦里起起伏伏,却一直有一只蝴蝶给他引路。炭治郎清醒后看见香奈乎坐在床边,上一秒还是面无表情,下一秒就开始“簌簌”地流眼泪,泪珠从女孩美丽的粉色眼睛里冒出来,把她胸前的一小块布料染深了。香奈乎小声说:“你醒了啊。”

  炭治郎先是被吓到了。他想要拥抱她,安慰安慰她,但是他抬不起手臂。从前那个好像没有自己的感情、心底里的声音弱小到无法听见的香奈乎,已经和他有这么深的羁绊了啊。炭治郎认为,在世上有一个人与你的羁绊从无到深是很让人高兴的。初次拥有的感情从潜伏的地下涌出来,几乎是在泛滥,但是很让人欢喜。蝴蝶在炭治郎的胸膛里四处飞散,撞得他胸腔里的心脏跳得有力而飞快。他希望能抓紧这份羁绊,让它汇进灶门炭治郎的生命里。他想他大概已经很爱她了。

  

  香奈乎二十岁的生日快到了,她有一个想要告诉炭治郎的愿望。

  但她知道炭治郎已经给她准备好了礼物。那个精美的小盒子就藏在蝶屋,小葵说多半是善逸那家伙告诉炭治郎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”,结果被打扫的小清一下子就翻出来了呢。炭治郎可真是的。

  但是大家都没有想要动那个盒子的心。因为每个人都看得出来,炭治郎真的很喜欢香奈乎啊。

  香奈乎很期待炭治郎的礼物。自第一个礼物起,炭治郎总是能把香奈乎想要的送出去。她最近一次收到的礼物是一件粉色的斗篷。当时回到蝶屋的炭治郎远远地就喊她,让她猜这次的礼物是什么。香奈乎眼睛很好,靠布袋子的形状来推测,一击即中。炭治郎笑着说,真是什么都瞒不了香奈乎。让女孩悄悄地想在下一次的猜测里佯装失败。

  炭治郎替她换上,笑容爽朗,像是太阳一样。他说,香奈乎真的好漂亮啊。她很高兴,拨弄了一下别扣,又红着脸踮脚抱住冬日的太阳,撒娇一样的蹭了蹭炭治郎的脖子。

  然后香奈乎觉得自己被抱起来了,炭治郎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。十五岁的少年长成了这副挺拔俊朗的样子,一双暗红色的眼睛从下往上看着自己,中有无限的深情不断地吸引人往下掉。

  她见过义勇先生像这样对待师傅。不会看气氛的水柱当着蝶屋的孩子的面把胡蝶忍抱起来,轻轻地亲吻她。香奈乎很惊讶,她一下子就脸红了。胡蝶香奈惠以前教过她什么是喜欢,那时没有痛苦也没有感情的香奈乎不懂,现在她懂了,并为自己这份小小的雀跃和期待而感到羞涩。

  所以她以为炭治郎也要吻她,于是紧紧地闭上了眼睛。她的观察能力了得,倒是没有想过其实听觉和触觉也很厉害。她听见心脏的跳动,杂乱的,大概是两个人的心跳声交错在一起。好大声,通过空气和骨头的传导,居然有这样的效果吗。她还能感觉到炭治郎在靠近,浅浅的鼻息打在香奈乎脸上,痒痒的,和蝴蝶落在脸上有点相似。

  炭治郎说:“香奈乎,我要亲你了。”

  香奈乎如愿地得到了一个吻。

  

  因此香奈乎很苦恼。炭治郎已经准备了礼物,自己再说愿望会不会显得很任性呢。她把脸埋进手心,想,这简直就像小孩子。

  于是香奈乎决定把这个愿望留在心里。

  在生日当天,直到香奈乎帮着小葵把碟子给收好,也没人看见炭治郎。

  “啊——日柱大人很忙呢。”一个在蝶屋疗养的鬼杀队队员见香奈乎一脸的若有所思,说。

  “嗯。”香奈乎应道,心思不知飘到哪里去。

  就算是生日,到了夜晚,身为花柱的香奈乎还是会在辖区内巡逻。她把刀别好,重新系了一下斗篷,打算出门。她想起来,今天恰好用的是炭治郎送的别扣呢。

  临走前蝶屋的孩子们都来送别。“那么,路上小心。”小葵说。

  “啊!香奈乎要出门了吗?糟糕,我来晚了。”人还未出现在眼前,声音先进了耳朵。香奈乎回头看,见到深红头发的少年站在门口,带着懊恼的神色。她对他笑,眼睛里也笑,眉毛弯得很漂亮。她走近了,捏着炭治郎的羽织下摆,说:“炭治郎忙完了吗?你也马上就要去巡逻吧?我们有一段路可以一起走呢。”对上喜欢的男孩,香奈乎会更爱说话一点。

  “是啊。不过,对不起,我没有赶上。”他说,“香奈乎可以在这里等我一下吗?我先去蝶屋……嗯……和忍小姐打个招呼。”炭治郎的表情为难得扭曲起来,明明白白地告诉香奈乎他在说谎。

  在一旁的小葵笑了,先说:“日柱大人去吧。忍大人在诊室。”

  香奈乎微笑着,松开手,说:“我会等你的。”

  等炭治郎回来,女孩们已经走开了。香奈乎一个人看着门口的花发呆,虽然正在看着,却与花又离了一段距离。

  暗蓝色的天空之下,小小的一个人儿。从前没有打开心扉的香奈乎,独自一人像这样赏花有过多少次呢?

  炭治郎曾在梦里见过这样一个场景——香奈乎穿着漂亮的和服,和弥豆子、忍小姐、小葵一起在蝶屋赏花,有时义勇先生会不声不响地过来,有时善逸会满脸笑容地过来,有时伊之助会大声叫嚷着过来。鬼杀队的大家都变成了老爷爷老奶奶,不过香奈乎还是一样漂亮。

  有点令人害羞的是,他希望那时候能和香奈乎养育很多个孩子。家人间的羁绊难得而珍贵。如果可以,他想让香奈乎体会母亲的感受。

  他想把这样的未来带给香奈乎,带给因伤痛而聚集在一起的大家。他再一次下定决心。

  “香奈乎。”炭治郎从背后叫她,轻轻地把她拢进怀里。他像往常一样握住香奈乎的手。香奈乎的体温总是更低一些,和她待在一起的时候炭治郎总忍不住去捂暖她。

  就像炭治郎知道香奈乎无法自己做决定之后,强行地让香奈乎改变一样,灶门炭治郎总是会不容分说地把他的温暖传给别人。

  唉,像太阳一样的人。香奈乎沉思着,也欣喜着。我所羡慕、恋爱着的太阳在爱着我。如果是在炭治郎身边,我一定也能微笑着说出自己的心声吧。

  在炭治郎来之前,香奈乎折了一枝花在手里。在炭治郎更坚定决心的时候,她也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  幸福不是理所当然的。香奈乎已经知道了。但是炭治郎告诉她“心是人的原动力,心的力量是没有界限的”。香奈乎愿意相信,只要听从心中的声音不断向前,幸福之花就会盛开。相信这同太阳会升起一样理所当然。

  炭治郎、炭治郎、炭治郎。他是唤醒种子的阳光,是孕育花朵的土地。香奈乎一直有一个愿望,她想和炭治郎永远在一起。

  香奈乎转过身,反握住炭治郎的手腕,有点紧张,她害怕自己紧绷的嗓子无法把心意传达出去。她开口时声音近乎柔弱:“炭治郎……”

  “香奈乎愿意嫁给我吗?”炭治郎低下头,总是诚挚的眼睛注视着香奈乎。

  太阳还是先一步把光辉照到了大地上。炭治郎的声音温柔又坚定,带着令人相信、驱散黑暗的力量。

  香奈乎张张嘴,又抿起来,满脸通红。

  “对不起,显得很仓促是吧。其实我考虑了很久。我果然想和香奈乎在一起,以更亲密、更特殊的方式。”炭治郎说,“如果香奈乎现在还不愿意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  “我!”香奈乎被自己发出的声音的音量之大给吓到了。炭治郎微笑着鼓励她:“嗯。”

  “我也想。”香奈乎说,“我很愿意。”她把手里的花递给炭治郎,“送给你。谢谢你。”香奈乎的眼睛亮亮的,眨眼的样子就像蝴蝶在晨曦中挥翅。

  炭治郎笑得不见眼。他亲吻香奈乎的额头,说:“香奈乎,为什么要谢我?是香奈乎让我这么幸福啊。”炭治郎拿出藏在袖子里的项链,给香奈乎戴上。他一边说:“我想香奈乎要用刀,戴戒指不方便,就自己做了这条项链。”他系好扣子后把吊坠托起来,“我想不到什么新颖的样式,试着磨了一个月牙。香奈乎喜欢吗?”

  香奈乎没有回答。她捧起炭治郎的脸,小心翼翼地把嘴唇靠了上去。

  

后记:

炭治郎不让香奈乎改姓:“我喜欢香奈乎的名字,而且这也是香奈惠小姐给你留下的礼物,不是吗?”

  

感谢阅读,欢迎交流  

  

  

  

评论(8)
热度(11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RiriInMarch | Powered by LOFTER